过氧化氢

(暂退)

魔道祖师家长组阅读体--未还昔(6)

  我要补暑假作业了...两天之内补完...我太难了...

  ----

  【蓝曦臣:一宗之主名列三尊,温雅天性或有诸多不忍,白玉洞箫最解得冰冷,难免至亲人至亲事关切问。】

  [蓝大好帅。]

  [世界难题--蓝大到底是喜欢江澄还是金光瑶。]

  [不清楚,反正不喜欢我就对了。]

  [读弟机--]

  [我喜欢那个吹箫的,但是打不过那个七米七的,也打不过那个玩鞭子的。]

  [所以楼上的意思就是--不管蓝大喜欢谁,你都打不过,就是打得过人也不跟你走。]

  蓝启仁正摸胡子想着终于有一颗没有被拱坏的好白菜了,然后看到弹幕,手一抖,拔掉了几根。

  江澄嘴角抽了抽,没有说话。

  “...阿澄...”江枫眠想了想,觉得自己儿子很有可能是断袖,而且应该不会是上面的那个。

  金光善看着这个“儿子”,面上一点变化也没有,心里却想着找到合适的时候把这个儿子弄死,这样就不会有“杀父”了,也不会因此得罪蓝家和江家了,虽然他一直有要吞掉这些家族的想法,但是奈何自己现在的实力还是太弱,只能等待以后了。

  初的面色不太好看,开玩笑,他可是这个空间的主人,自然看得见金光善的那些小心思,面上愈来愈阴沉,最后垂眸了许久,露出了一丝丝诡异的笑意,看着金光善慢慢摇了摇头。

  藏色散人和蓝夫人正聊的热火朝天,看见了蓝曦臣金光瑶江澄疑似断袖的内容,更加肯定了忘羡cp的存在。藏色压低了声音,小声的说,“诶,清墨(私设蓝夫人的小名),你说@以后怎么这么多断袖呢?我估计启仁兄看到这条内容估计要吐血。”

  蓝夫人掩面笑的猖狂,“藏色,启仁他古板是古板了点,但是吐血也不至于吧。”

  藏色挠了挠头,突然笑的更加厉害,“清...清墨,你记得我们在云深求学的时候吗?”

  蓝夫人心中莫名其妙的泛起了一种古怪的感觉,好像已经知道一会藏色要说什么对蓝启仁不太友善的话,但是又非常期待她说。

  “什么?”

  “那时啊...我不是不小心把启仁兄的胡子剪了嘛...”藏色三分歉意七分憋笑的说。

  “??!”蓝夫人震惊,“还有这一回事?我怎么不记得。”

  藏色想了想,“哦...对了,我剪他胡子那次你不在。”

  蓝夫人憋笑憋的很辛苦:“你剪了他的胡子,然后呢?”

  “他可真是在意他那小胡子...”藏色不知道从哪里弄过来了一把小刀,套在手上转的飞快,得意的说,“后来,听说他气的流鼻血了,后来好长时间听学都没有看见他。”

  “哈哈哈...”

  说到最后的时候,藏色和蓝夫人已经不受控制了,结果他们的最后一点点对话就让蓝启仁和青蘅君还有魏长泽听到了。

  魏长泽:“... ...”媳妇你太皮了。

  蓝启仁:“... ...”我现在可以吐血吗?

  青蘅君:“... ...”诶,弟弟被欺负了,可是我怎么这么想笑啊...

  初听着这边的人的对话,想,原来魏无羡的皮是遗传的,但是蓝湛和蓝曦臣怎么没有遗传他们妈妈的皮呢?

  【聂明玦:盖世威名恨不得斩尽眼前宵小,戾气愈重心愈狂躁,只缘清心换做乱魂魄却无人知晓,就算断颅折肢也要长刀出鞘。】

  [大哥我们今天砍谁。]

  [大哥大哥,我们砍谁!]

  [聂怀桑今天没有练刀,我们砍他怎么样?]

  空间后方,未来之人的地方,一颗颗彩色的颗粒逐渐汇聚在一起,凝聚,凝结,凝实,最后,活生生的聂明玦站在了大家眼前,他身上发着棕色的光,眼睛很亮,明显是有意识,但是他却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。

  聂明玦开口唱?着歌词,跟屏幕巧妙的重合了。

  “大...大哥?”蓝曦臣试探着开口。

  聂明玦转头,抬起腿试图动一动,但是没有成功,然后他抬起手,指了指自己正在唱歌的嘴,摇了摇头。

  蓝曦臣明白了,对着大家说,“赤峰尊有自我意识,但是身体不受控制。”

  “泽芜君和赤峰尊挺有默契的嘛!”初笑着说,“没错,他有意识,但是现在他是唱歌模式,等他唱完了就正常了。”

  “那...他是不是...”蓝曦臣眼中光芒连闪,就连金凌江澄他们也是如此,因为要是聂明玦可以复活,那么...

  “是的,他们都可以跟你们回去。”

  “那...”江澄虽然早就有预想,但是真正听到都复活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还是像雷劈了一样,僵在了原地。

  “嗯。”初看着江澄不知所措的样子,点头。

  “...谢谢。”蓝曦臣也是很激动。

  莫玄羽(魏无羡)冲着初站了许久,鞠了个躬。

  初对着魏无羡笑了笑。

  蓝景仪看着旁边莫名其妙的人,“你怎么了?没事鞠什么躬啊?”

  【温情:妙手回头,一朝日落不求能幸免,艳阳烈焰,再多矜傲也是灰飞烟灭。】

  [医者不自医,渡人难渡己。]

  [温家只有温情一脉配得上太阳家纹。]

  [妙手温情。]

  空间的一个角落开始发光。

  “妙手回头...灰飞烟灭。”温情有些茫然。

  “姐...姐姐!”温宁明明是个凶尸,但他的脸上却特别清楚的写着激动,如果他是个活人的话,脸上一定全是眼泪。

  “笨蛋。”温情看见了温宁,一下子就不迷茫了,拍了温宁的脑袋一下,“没出息。”

  温宁紧紧的抓着温情。

  “阿宁。”谁也没看到,空间的另一端,还有几个人。

  “四叔,婆婆你们...”温情也刚刚发现。

  【江厌离:添碗莲藕排骨唤声阿羡,可有谁泪入嗓眼。】

  [终是师姐挡了剑,在无人唤那一声阿羡。]

  [师姐上最好的师姐。]

  [泪目。]

  [云梦大总攻!]

  [世界上最好的师姐。]

  江澄和金凌刚刚看到江厌离三个字的时候就不受控制的站起了,四处寻找聚集的彩色颗粒。

“阿澄。”江澄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 江澄转头,“...阿姐。”

  “阿澄。”江厌离眼睛红红的。

  江厌离摸了摸江澄的头,江澄一下子眼泪流了出来

  江厌离习惯性的也想摸摸魏无羡的头,可是这次她没有看到那个会笑着回应他的阳光少年了。

  “阿澄,阿羡呢?”江厌离有些不好的预感,最好...最好不是我想的那样...

  “他...他会回来的,他肯定会回来的,他不会...会回来的。”江澄兴奋的神色也是黯了黯。

  江厌离听着江澄语无伦次的话,看着江澄身上挂着的两个清心铃,心里也明白了。

  “诶?!金凌,过来,这是你娘。”

  ... ...

  【“江澄:纵然...如何宽恕。】

  [最好的云梦双杰。]

  [正是因为情同手足,所以才不能宽恕。]

  [至亲五人,余生一人。]

  “...阿澄,真是...辛苦他了。”江枫眠看着屏幕里那个年龄和自己也差不了太多的儿子,一阵心疼。

  虞紫鸢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已经成年了的儿子。

  “有的时候真的是感情深,所以才无法放下心中的那一点芥蒂,正是因为感情深,哪一点芥蒂才显得那么突兀,那么无法化解。”藏色憋了一会,突兀且有些自责的说。

  “藏色,”虞紫鸢突然说,“这些事情没有发生,你不必为了自己的儿子自责,阿澄不会余生一人,而且他们还会是最好的云梦双杰,就像那些人说的那样。”

  “紫鸢姐...”藏色有些感动,“紫鸢姐,你今天有些不对劲,话怎么这么感人呢?不会是被夺舍了吧?”

  “滚滚滚!”恭喜藏色散人收获了虞紫鸢的白眼×一万

  另一边江澄轻轻的摸着自己身上的第二颗银铃,魏无羡,你tm的给我回来,我还要和你一起做云梦双杰呢,你快回来,我要让你跪在江家祭堂整整两天,不给你莲藕排骨汤喝,然后...然后继续做我们的云梦双杰,现在阿姐回来了,我就不信你不回来了,哼!

  “阿澄,你们是不是因为我才...”江厌离隐隐的感觉到了,魏无羡和江澄是因为她的死才决裂掉的。

  江澄不语,低着头,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。

  【金光瑶:纵然人前人后玩弄有权术,纵然欺世盗名何尝不歹毒,不择手段出身误,机关算尽太孤单,谁又知我真正面目。】

  [瑶妹七米七六米在地里]

  [瑶妹]

  [金星雪浪,一世敛芳]

  [金麟台很高很高,可是他从上面滚下来了两次]

  天上掉下来了金光瑶(没唱歌,复活的才会唱歌),结果他刚刚掉下来就接受了很多人异样的目光。

  “...小叔叔...”金凌不可置信的看着微笑的金光瑶。

  “三弟,你...”蓝大脸上的表情有些崩塌。

  “阿凌,二哥,怎么了?”金光瑶看着他们脸上的异样,似乎捕捉到了什么,但是还是假笑到(瑶妹掉的时间晚了点,没看到歌词)。

  所有人沉默。

  “金麟台?”江枫眠想了想,他几日前刚刚去了金家的清谈会,金麟台真的很高,如果滚下来...至少也是头破血流....

  【聂怀桑:都笑我太糊涂,大智若愚锋藏处,一问三不知谁能看出。】

  [聂导请坐,聂导喝茶。]

  [谢谢聂导布局,要不羡羡就真的回不来了。]

  [聂怀桑布的局很大,大到涉及所有人,他布的局也很小,小到只为他大哥一人;聂怀桑布的局很复杂,复杂到所有人都是自己的棋子,他布的局也很简单,简单到只是为了给他大哥报仇。]

  怀桑兄,我就说我这复活怎么有些不对劲呢,原来是你啊...魏无羡暗自想着。

  聂怀桑有些惊恐的以扇掩面,“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然后略带惊恐的偷偷瞄了“莫玄羽”一眼。

  聂夫人拍了拍聂宗主的肩膀,“看看,怀桑不是一无是处的,他的天赋不在修炼上,你别逼他了。”

  聂宗主愣了愣,随即点头。

  “天下为局,苍生为棋,一棋既下,全盘皆愚,聂兄,你可是有一个好儿子啊。”金光善阿谀奉承的说。

  聂宗主一直都看不惯金光善左右逢源的样子,至少点头敷衍着“嗯。”

  【魏无羡:任你罚禁千遍,此心难束缚。】

  [羡羡好帅。]

  长辈他们那边看不到未来之人那边。

  藏色看着丰神俊朗的儿子,有些满足的笑了笑。

  蓝湛江澄他们眼中有侥幸之色,悄悄的观察着周围有没有彩色光粒,果然,空间另一边...

  彩色的颗粒汇聚成一个透明的人形和一个金光闪闪的金丹,一看就是修为极高的(和蓝湛差不多的那种)。

  魏无羡心想:这都能行,看了这个空间是假的,师姐也是他们假冒的,我本尊都在这里了,你们还能给我弄出一个来?想着,看了师姐一眼,又瞪了初一眼。

  初无辜的眨眨眼,老祖您先等一下,一会让你惊呆。

  那金丹和透明的魏无羡躯体直直的向莫玄羽冲过来。

  玄羽羡惊呆,赶忙躲闪,这样下去,要被认出来怎么办。

  连聂怀桑的眼中也是有了几分焦急,如果他被认出来了,这个局可怎么办啊。

  最后,在众人的注目礼下,魏无羡和金丹还有前世的躯体融合了...

  “任你罚禁千遍,此心难束缚。”魏无羡清朗的声音回荡在空间里,出来他之外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  随着歌词,魏无羡逐渐变高,脸也渐渐的变成了前世的样子。

  “你....你是...你不是疯子...”蓝景仪怀疑认识,自己刚刚和他说了些什么,自己到底惹了个什么东东。

  魏无羡撇了撇嘴,原来这个小孩是在纠结我是不是疯子。

  “魏婴。”

  “魏无羡!”

  “阿羡!”

  来自江澄和蓝湛还有江厌离的喊声。

  “师姐...我...对不起...”魏无羡低头,既然已经被认出来了,那就不要装了。

  “阿羡,没事..不是你的错...”江厌离其实有困惑过魏无羡杀了金子轩,但是没有恨他,因为她了解魏无羡,他是不会无缘无故的杀人的,更不可能杀金子轩,这中间一定有误会。

  她预想了好多句话要跟魏无羡说,结果这个说的时候真的到了,她却一句话也说不出了。

  看着面前那个傻乎乎的阿羡,她也说不出什么了。

  魏无羡眼睛逐渐的红了,猛的抱住师姐,想用力去抱可是又怕勒疼了师姐。

  “阿羡,没事了,没事了,我们都在。”江厌离拍着魏无羡的背,眼睛也是红的。

  江澄看着这温馨的一幕,从后面抱住了魏无羡和江厌离。

  蓝湛像过去,可是那边正在团圆中很快乐,自己一个外人还是不要掺和了。

  蓝湛有些难过,自己还终究是一个外人,可是魏婴...我不想当你口中的“旁人”“外人”我...

  蓝思追看着魏无羡的脸,心中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和亲切感,一如刚刚看到温宁和温情的时候。

  金凌整个人都不好了,这些年...他真的恨错了人。

  “藏色,你儿子可真是像你啊。”蓝夫人感叹道,她想起来自己的两个小古板的儿子。

  “那是,我的基因多强大!”藏色得意,“长泽哥哥,你说对不对啊。”

  “嗯。”天大地大媳妇最大。

  虞紫鸢看着藏色,冷哼一声:“像你一样,那叫死性不改。”

  藏色厚着脸说,“哪里哪里。”

  虞紫鸢无语,这人脸皮太厚了。

  像双杰一样的互怼日常呢!

  【哪晓窟底夜谈,弦绝屠玄武。】

  (后面是总结,大家都要自己唱的。)

  蓝湛一声不受控制的唱起了歌。

  天哪,夭寿啦,含光君唱歌啦!所以小辈都这样想着,其他平辈的人也是诧异。

  后面不写了,就这样吧,羡羡已经掉马了,后面就正式开始写了。

@忘羡佳人 我不太想@很多人,因为我懒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42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